浙江:努力把党的诞生地建得更美(3)

浙江:努力把党的诞生地建得更美(3)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让全党全体人民来监督,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努力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让全党全体人民来监督,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嘉兴市委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改进作风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强化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自觉,努力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新发展。

在开展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嘉兴市委就开展“同步学习、同步整改、同步督查”,坚持不等不靠、预热升温,着力深入调研、摸清实情,突出先整先改、立说立行,强化高压态势、正风肃纪,扩大公众参与、营造氛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时,两次提到了他6年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系点嘉善县的经验,对“三句话整改思路”、“一手抓活动、一手抓日常业务”和“以工作高标准实现工作高质量”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为我市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开始时,我们坚持“拔高标杆”,强调站位主导定位,提出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基层群众、深化改革发展等5个“走在前列”的18条具体标准;坚持“不走过场”,强调时间服从质量,明确组织保障、接好地气、纪律约束、长效机制等8个方面32条基本要求;坚持“五个不放过”,强调压力激发动力,立足精心准备、有序推进、总结提升3个时序节点制定了23条督导细则。突出聚焦“四风”问题,坚持从细节中观全局、从个性中找共性,分别对市县班子、机关部门、村(社区)、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等六个层面,拿着“显微镜”、深查“地方病”,列出“‘四风’关键词”、形成“影像报告单”,进一步梳理出29个方面的具体表现。突出正风肃纪,坚持“零容忍”,打好组合拳,打赢攻坚战,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