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发展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围绕发展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核心提示:抓好理论宣传的覆盖面,扎实推进形势政策集中宣传教育,抓住时间节点,创新形式方法,通过理论大讲堂、理论下基层、“三问四送”等有效载体,使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入脑入心。

2011年以来,吴忠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庆祝建党90周年和市县乡党委集中换届等重大任务,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着力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主要抓了以下工作:

一、抓住理论武装这个根本,着力提高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执政能力

坚持把深化理论武装作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一是突出领导学习的示范性。大力倡导爱读书、重学习的良好风气,对中央和自治区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都及时召开常委会、全委会、干部大会层层传达学习,先后组织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11次,举办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7期。二是增强理论培训的针对性。围绕社会管理创新、正确应对网络舆情、优化发展环境等热点、焦点问题,邀请专家教授专题辅导9场次,选派47名干部到上级党校和发达地区接受培训和挂职锻炼,对换届后的554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员安排外出培训,进一步开阔了党员干部的思路、眼界和胸襟。三是抓好理论宣传的覆盖面,扎实推进形势政策集中宣传教育,抓住时间节点,创新形式方法,通过理论大讲堂、理论下基层、“三问四送”等有效载体,使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