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治乱收费“铜人” 考验城管的管理艺术

【案例】治乱收费“铜人” 考验城管的管理艺术

【社会万象】

【事件介绍】

团伙扮铜人与游客合影后强收费不给钱不让走

七月正逢前门大街旅游高峰期,每天迎来约13万游客,但在近日,有游客反映,在和摆着各种造型的“铜人”合影后被索要费用,每张合影要20元至100元不等。

7月12日,前门管委会、前门大街城管执法队、前门大街派出所和天街集团联合行动,经过充分调查后,将6名“铜人”控制住。

监控

和“铜人”合影不给钱不让走

7月12日下午4时,在前门大街杜莎夫人蜡像馆门前,三名“铜人”正四处游走。当游客真的和他们合影后,马上被要求交钱。

“为啥交钱?”有游客问。“铜人”也不多说,就是要钱。每张合影要价不等,有的游客交了10元钱后才被允许离开,有的只交了几元。记者看到一男一女两名游客交完钱后,女游客一脸不高兴,埋怨男同伴,“我就说会被要钱吧!”

在中国银行前也有三个同样打扮的“铜人”做着相同的事情:合影、要钱。这一切全被前门大街管理委员会的监控探头记录了下来。

现场

十余分钟将6人全控制

“铜人”们忙着“工作”,前门管委会、前门大街城管执法队、前门大街派出所和天街集团共30余人也正商量着如何围堵。

7月12日下午4时30分,联合行动人员分批进入前门大街,向“铜人”们慢慢靠近。十余分钟后,便将6名“铜人”控制住。

据相关部门介绍,“铜人”刚开始很和善,吸引游客合影,一旦游客不给钱,就态度嚣张,甚至恐吓,给游客造成不安。

截至7月8日,共处罚“铜人”事件6起,以无照经营处以罚款1400元,没收经营工具(铜人服装)9套。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