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准“药方”,防治“四风”

开准“药方”,防治“四风”

“四风”不仅严重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严重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同样,也是当前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解决四风问题已刻不容缓。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把“四风”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从整顿“四风”以来,有无数高官落马。落马官员从市级到省厅再到中央,无论官职,只要存在“四风”问题,坚决拿下。可见中央对“四风”整改抱定必杀的决心,绝不姑息。

由于“四风”问题的形成有深刻的社会根源和历史渊源。在较长时间,一些错误的思想和做法在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流行,大家见怪不怪,习以为常。所以,要想抓好“四风”问题整改落实,党员干部必须抓准靶子,诊断准病情病因,抓住要害,对找出的病情,深刻剖析原因,既剖析自己,又主动思考、剖析班子问题,对照党章党纪党规找不足,对照普通群众生活水平看差距,主动思考,方能革除“四风”顽疾。

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不仅要立足当前,更要立足未来,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针对“病灶”,开出的药方,必须要管用,既能治标又治本,而且要做到制定的整改措施必须严格执行,决不允许搞变通、做选择。  

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拓宽监督渠道,把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等结合起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四风”整改落实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抓四风整改落实,最终落脚点在百姓反映的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人民群众是否得到实惠。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只有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切实抓好“四风”问题整改落实,才能达到“真治病”的目的,才能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