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促进加勒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摘要:随着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中国在国际社会中正发挥着更加重要的作用。国务院新闻办日前发布的中国对外援助白皮书指出,近年来,中国积极落实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宣布的援助举措,加强与加勒比地区务实合作,为促进地区内各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援助丰富特多文化生活

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市中心的萨凡纳女王公园旁,设计新颖的该国国家表演艺术中心犹如一朵鲜花绽放:多片圆弧形金属拱面配以玻璃幕墙,整幢建筑在加勒比海特有的明媚阳光下熠熠生辉,呈现出强烈的时代气息。

这是中国政府在英语加勒比地区的首个优惠贷款项目,场馆占地近4万平方米,由一座容纳1239名观众的剧场、一家52间客房的宾馆和一所表演艺术学院组成,是该地区首个拥有逾千座位的大型艺术表演中心。2009年11月竣工后,这里迅速成为特多大型集会和文艺演出的主要场馆。

1

(图片说明:6月20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表演艺术中心,中特两国演员祝愿两国友谊长存。)

“国家表演艺术中心的设计同时还体现出特多民族特色,”上海建工加勒比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介绍起自己团队历时两年完成的杰作时充满深情,“它远望如一组叠放的加勒比特色打击乐器——钢鼓,几面钢鼓又构成了特多国花恰空花的造型,这也是见证中特合作的友谊之花”。

特多前总理帕特里克·曼宁同样对这座凝聚了中特友谊的地标性建筑作出高度评价。“这是一件无可争议的杰作,”曼宁在工程移交仪式上表示,“它不仅创造了加勒比地区多项第一,更让特多艺术表演设施达到世界水平,是特多政府和人民的骄傲。”

特多现任总理比塞萨尔也多次表示,近年来,特多一大批重点工程项目在中国政府和企业的帮助下顺利竣工,见证了两国人民的友谊。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