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23部门入驻信访服务中心

尧都区23部门入驻信访服务中心

摘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不躲、不拖、不等、不靠,提高办事效率,临汾市尧都区组织23个政府职能部门联合入驻信访服务中心,综合高效协调解决跨单位、跨部门的疑难信访问题,做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揽子解决”。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不躲、不拖、不等、不靠,提高办事效率,临汾市尧都区组织23个政府职能部门联合入驻信访服务中心,综合高效协调解决跨单位、跨部门的疑难信访问题,做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揽子解决”。

目前,尧都区责成区农委、民政局等23个政府职能部门入驻信访服务中心,搭建起联系服务群众的“直通车”。明确五个职能:一是代表区委、区政府及时受理人民群众的信访诉求,确保信访渠道畅通,快速高效处理协调各种信访事项;二是按照《信访条例》,依法规范办理信访案件,抓好信访问题的督查、督办和落实解决,做好《信访条例》宣传,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上访,维护信访秩序;三是各职能部门配合区级领导做好接访工作,负责接待本部门业务和职能内的群众来访,按照《信访条例》的要求直接处理所接待的信访事项;四是整理接谈记录,提出具体的处理意见和建议,并将处理情况形成文字材料上报信访局;五是办理信访事项,负责对其办理的信访事项的督查督办、结案归档工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