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七里河区检察院查找“四风”转作风

兰州:七里河区检察院查找“四风”转作风

摘要:近日,针对查找出的“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七里河区检察院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摆正六个关系,强化六种意识”的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真正解决“四风”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近日,针对查找出的“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七里河区检察院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摆正六个关系,强化六种意识”的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真正解决“四风”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七里河区检察院首先要求干警强化党员意识,并经常对照入党誓词和党章的各项要求检查自己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在行动上,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紧密联系实际,努力从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等各方面加强政治意识的培养。其次,摆正集体与个人的关系,强化大局意识。区院要求干警要树立团队意识,从全院一盘棋思想出发,想问题,看问题,干事情,将“严格执法、规范办案、服务大局”贯穿于执法办案中。第三,摆正个人事务与工作的关系,强化责任意识。区院要求各个部门的每一个人都将工作放在首位,个人事务放在最后,不能因为个人事务而影响正常的工作,彻底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第四,摆正组织纪律与个人自由的关系,强化纪律意识。党员干部要加强对自我的监督管理,切实解决大局意识不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杜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不良现象,坚决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真正使党的各项纪律规定落到实处。第五,摆正工作关系与私人交往的关系,强化履职意识。一切的目的都是为工作服务,其着眼点是工作本身,不存在为某个人工作的问题,要明白和某人建立必要的联系是为了某项工作的完成,而不是为了工作的晋升、薪水的提高等个人利益。第六,摆正奉献事业与个人待遇的关系,强化奉献意识。区院党组要求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干部克服错误这种认识,树立比奉献、比工作、比廉洁、比觉悟的正确思想,只有少谈待遇多谈奉献才能获得成功,完成自我超越。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