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点赞中国”大型互动活动启事

人民日报社“点赞中国”大型互动活动启事

摘要:最是无言的善行,春风化雨;最是身边的感动,润物无声。2014年8月起,人民日报社将推出“点赞中国”大型互动活动,以全媒体报道和人物评选活动相结合的互动模式,让身边的故事标注时代价值,让民族的根魂凝聚恢弘正气,唱响中国人的精神礼赞。

最是无言的善行,春风化雨;最是身边的感动,润物无声。2014年8月起,人民日报社将推出“点赞中国”大型互动活动,以全媒体报道和人物评选活动相结合的互动模式,让身边的故事标注时代价值,让民族的根魂凝聚恢弘正气,唱响中国人的精神礼赞。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围绕“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12个关键词,发现生活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值得推崇的人物点赞,让激荡人心的善行接力,印证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价值传承。

二、活动安排

1.开展征集

面向全社会开展“点赞中国”故事和线索征集活动,广泛征集符合活动主题的文章、图片、视频和线索。无论是您自己的感人故事,还是您发现的精彩故事,请第一时间与我们分享。我们将从中精心筛选、整理编辑,刊发在人民日报和人民日报法人微博、微信、客户端、人民网和电子阅报栏等;被选用者,还将有机会参与“最佳点赞榜”和“点赞中国”年度致敬人物的评选。

2.开设专栏

活动将在人民日报四版开设“点赞中国”专栏,刊发从征集活动中选出的打动人心的温暖故事,为中国大地上的真善美“点赞”;开设图片专栏“点赞中国·随手拍”,借“一双发现的眼睛”,让瞬间的感动成为永久的记忆,用您的感动去感动整个中国;开设“最佳点赞榜”,对提供故事和线索者进行定期表彰。

3.新媒体互动

人民日报法人微博、微信、客户端、人民网和电子阅报栏等新媒体将推出“点赞中国·随手拍”“点赞中国·微记录”“点赞中国·微话题”等互动方式,挖掘感人故事与您分享,设置热点话题与您交流,启动特色活动邀您参与,欢迎您关注并与我们积极互动。

4.人物评选

每年举办一次“点赞中国”人物评选活动。将从“点赞中国”活动关注、推荐的故事人物中,评选出“点赞中国”年度致敬人物,同时揭晓年度“最佳点赞榜”,定格时代最鲜活、最感人的记忆,让正能量在神州大地迸发涌流。

三、参与方式

活动自2014年8月5日起正式启动,面向全社会常年征集,长期开展互动。即日起,您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参与:

1.将生活中您所经历或发现符合核心价值观的感人故事,以文章、图片、视频或线索的形式,发送至rmrbdzzg@126.com。内容须紧密结合生活实际,故事真实,事实准确。线索请注明主要内容,简明扼要;文章请以第一人称撰写,字数1000字左右,注重接地气、写实言、抒真情;图片、视频请保证画面质量,力求鲜活生动、打动人心。邮件请务必注明联系方式,以方便与您联系。

2.随时关注人民日报法人微博、微信、客户端、人民网和电子阅报栏等人民日报所属新媒体,参与互动话题讨论,晒出自己拍摄的图片、视频。

热切地期待您,与我们一起点赞中国!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