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特殊困难危房户实施方案

消除特殊困难危房户实施方案

核心提示:以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按照“三在”的要求,以全面排查群众居住用房的安全可靠性为内容,以新(改扩)建危房户为手段,认真落实关于危房改造建设和扶贫救济的各项惠民政策,消除危房,改善生活条件,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关心群众疾苦,改善群众生活条件,解决群众有房无法居住的实际问题,彻底消除我镇严重危房户,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按照“三在”的要求,以全面排查群众居住用房的安全可靠性为内容,以新(改扩)建危房户为手段,认真落实关于危房改造建设和扶贫救济的各项惠民政策,消除危房,改善生活条件,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二、工作目标

㈠通过排查,摸清我镇特殊困难危房户底数,建立危房户台帐,为除危提供科学依据。

㈡通过新(改扩)建危房,消除安全隐患,解决群众有房无法居住的实际问题,提高群众居住的安全性、舒适性和生活幸福感,提高全民社会责任意识。

㈢通过危房改造建设活动,提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快构建“和谐示范镇”的建设步伐。

三、基本情况

镇2014年共检查登记危房户138户,其中,严重危房户97户,暂不属于严重危房户有41户。在97户严重危房户中,有低保户40户,贫困户38户,五保户12户,低保残疾户6户,特困户1户,共需补助资金93.25万元。

四、实施原则

政府主导,村委组织,户主主体。

五、实施方法

分层实施,即将97户危房户分门别类,按照自己建设(自建)、村里组织建设(村建)、亲戚朋友援助建设(援建)、进福利院安置和投亲靠友安置五个层次分类的方法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