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房价指数连续三月下跌 限购松绑人气依旧低迷

摘要:受到信贷收紧、市场预期不稳等因素影响,今年年初以来楼市不断降温,成交明显萎缩,一些城市甚至同比腰斩。在这样的背景下,之前执行限购政策的城市,目前已经过半选择松绑,不过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后限购时代,楼市人气依然低迷。7月份百城房价连续第三个月下跌。

百城房价指数连续三月下跌

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7月份百城房价指数,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835元/平方米,和6月份相比下跌0.81%,这是第三个月持续下跌。

从涨跌城市个数看,100个城市中76个城市环比下跌,24个城市环比上涨,数量较上个月继续减少。

1

此外,被视为楼市“风向标”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十大城市,7月房价全部环比下跌,并且跌幅超过全国。

限购松绑人气依旧低迷

专家预测,除一线城市外更多城市都将在年内取消限购政策。在6月份就已经逐步放开限购的福建福州,目前成交仍然没有太多起色。7月最后一个周末,福州楼市打破“开盘少、推盘慢”的冷清常态,5个项目一起开盘、加推。在老盘方面,一些楼盘也有大动作,打出“88平方100万以内”的优惠。销售人员表示,虽然优惠力度有所加大,近期签单有增加,但和去年同期相比还是差了很多。

2

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福州可售楼盘502个,可售商品房29153套,总面积374.33万平方米,商品房库存量可以说达到了近年最大值。在二手房销售方面,成交则更为清淡。不少中介公司两三个月内才成交了一单生意。

而在房价连续数月领跌全国,库存量高达13万套的杭州,7月29日起限购政策也开始松绑。购买萧山区、余杭区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业内人士认为,这能够将一部分购房者的需求提前释放出来,消化一部分库存,但对价格来说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