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高校健康发展

广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高校健康发展

摘要:高校各级党组织要负起“铸魂”工程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通过加强党建、宣传、统战、普法、精神文明建设、课堂教学、理论学习与研究、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确了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上的价值取向,为我国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高校作为担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任务的重要阵地,只有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才能实现健康发展。

一、把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作为高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

能否坚守思想阵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是我们党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体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一项波澜壮阔的铸魂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高校各级党组织要负起“铸魂”工程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通过加强党建、宣传、统战、普法、精神文明建设、课堂教学、理论学习与研究、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和贯穿到学校的整个办学过程中,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高校广大师生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行为的基本遵循。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部门和高校媒体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用先进思想文化占领精神高地,围绕热点问题积极主动应对,引导师生自觉抵制错误思想的侵蚀。用正确的思想观念占领网络阵地,使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与时俱进、扎实有效,成为统领和引导高校和谐发展的内在之魂。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