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凝聚核心力量(2)

从“心”出发凝聚核心力量(2)

摘要:只有真正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汲取“行动元素”,从“小我”到“大我”,把“三个倡导”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人们心中逐步“生根”、内化,并形成广泛的心理共识和行动指南,才能真正凝聚起核心“正能量”、传唱出价值“好声音”。

从“心”出发,带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相通、情相联。每一次聆听,都是一次情感的触动。每一次阅读,都是一次灵魂的升华。引领思潮、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种润物无声、陶冶养成的过程,这不仅需要注重心理认同、植根生活世界、贴近百姓生活,更需要每一个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变为人人可以分享收获的价值,通过扎实、贴切、细致的携手带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打通“最后一公里”。携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赞一个”是基础,“带一片”是目标。只有真正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汲取“行动元素”,从“小我”到“大我”,把“三个倡导”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人们心中逐步“生根”、内化,并形成广泛的心理共识和行动指南,才能真正凝聚起核心“正能量”、传唱出价值“好声音”。

(云南保山市委组织部)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