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线教育”还需领导首当其冲

“路线教育”还需领导首当其冲

时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雨后春笋,在全国各地有序展开,不少单位及部门积极行动,群策群力思办法,冥思苦想找良策,立下誓言要把活动搞好,并拿出成绩向党和人民群众汇报。

从态度角度,我们看到了大家表态的积极与果断,可喜可贺,值得肯定。如此全国性的大规模活动,倍受关注度之高,受人青睐性之强,实为罕见。由此可见,活动的科学性、可行性、必要性勿需置疑。如果仅仅停留在说说话,表表态这个层面上,是远远不够的,最终还得用事实说话,同行动证实。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走好群众路线,搞好“路线教育”,领导还得首当其冲。一个具体的活动,开展的效果如何,取得的成绩怎样,关键还看领导如何导航,如何领路,如何以身作则。要想别人怎么样,自己还得先怎样。只有领导带好头,后面才会跟着走。缺少领头羊,大家怎会认清道,怎会不迷路,怎能走好路。古人有言:上行而后下效。领导的榜样引导,模范带头,定能激发其余同志的干事创业激情,并一往直前,勇闯难关,成功到达胜利的彼岸。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想队伍出成绩,指挥者必须先出成绩才行。从中央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过程中,中央政治局常委树立了榜样,做好了表率,是我们可以参照的一面镜子。俗话说得好,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中央如此,地方亦应如此。只要方向明确,步调一致,就没有办不了的事,就没有成不了的事。

如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了正轨,让我们锁定目标,同心同德,在领导的英明指导下,一起朝着既定目标迈开最坚实的步伐!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