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转作风看变化

江西省:转作风看变化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结果公告之二

摘要:今年4月以来,南昌市启动了扬尘污染治理及监管工作。目前已开展随机检查13次,检查建筑工地130个,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上半年,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程度明显降低,空气质量优良率同比上升24.9个百分点,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连续6个月蝉联中部省会城市首位。

一、南昌市

1、意见建议:一些建筑工地未按规定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导致扬尘污染,影响了大气环境质量。

整改情况:今年4月以来,南昌市启动了扬尘污染治理及监管工作。目前已开展随机检查13次,检查建筑工地130个,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上半年,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程度明显降低,空气质量优良率同比上升24.9个百分点,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连续6个月蝉联中部省会城市首位。

2、意见建议:少数民警宗旨观念不强,仍然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和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南昌市公安局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队伍管理,先后出台《南昌市公安局重申从严治警“十项规定”》和《南昌市公安局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强化队伍层级管理的实施意见》,从制度层面对从严管理队伍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广泛开展“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大讨论活动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改进管理、改进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增进群众感情、改进工作作风。另一方面,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严肃查处民警违法违纪行为。截至目前,共开展检查督导活动9次,检查单位100余家,网上通报11次,涉及基层单位200余个;查处违法违纪行为2起,开除民警2人,有力维护了警纪条例的严肃性。

3、意见建议:军山湖水质遭到破坏,要求改善水质。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进贤县对水环境保护工作实行了项目化管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每周,实行“6分倒扣”督查机制,有序推进水环境保护工作。2月至3月,开展了江湖库及重要水域周边畜牧养殖场、企业排污专项整治;4月至6月,规范了大水面养殖行为,严查军山湖水面围湖建塘、围湖造地、违法建设等行为。目前,军山湖水质已由四类水质全面达到三类水质标准,部分取水点达到二类水质标准。

二、萍乡市

意见建议:加强全市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从制度层面明确从严管理干部要求。

整改情况:5月28日,萍乡市委印发了《关于从严管理干部强化队伍建设的若干规定》,从严格教育培养、严格选拔任用、严格管理监督、强化责任担当和严查违规违纪5个方面,对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肃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严格管理领导干部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严格管理监督一把手、严格监督干部生活圈社交圈和从严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等23项内容作了具体规定,着力解决在干部管理工作中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