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宣布南京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习近平宣布南京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8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南京出席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网南京8月16日电(记者高鹏 王恒志 霍小光)钟山脚下,青奥圣火熊熊燃烧;秦淮河畔,青春梦想振翅高飞。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16日晚在江苏省南京市隆重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南京青奥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在我国举办的又一项具有国际影响的奥林匹克盛事。青奥圣火在六朝古都点燃,寓意着现代奥林匹克精神与古老中华文明再度完美融合。

今晚,能容纳6万名观众的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座无虚席。一场以青春名义举行的奥林匹克盛会在这里拉开帷幕。未来12天中,来自五大洲的3700余名青年运动员将在竞技场上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在文化教育活动中加深理解、收获友谊。

开幕式开始前,来自南京的青少年表演团体献上充满创意的文艺表演,把现场气氛烘托得十分热烈。

19时58分,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和夫人等步入主席台,向观众挥手致意。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灯光变换,音乐声起。现场观众伴随大屏幕上闪现的倒计时数字倾情呼喊:10、9、8、7、6……在一片欢呼声中,五彩礼花腾空而起。南京青奥会开幕式正式开始。

随着青春动感的音乐响起,一束束灯光照亮主席台对面看台的“世界青年星光方阵”。场内所有旗手、标兵、志愿者一齐转向“世界青年星光方阵”,向在此入座的各国家和地区青年运动员们致敬,全场观众鼓掌、欢呼。

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歌声,8名仪仗兵迈着坚定的步伐,护拥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走进现场,全场起立,表达崇高的敬意。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20时05分,入场仪式开始,203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礼宾旗帜和独立的奥林匹克运动员相继入场,受到全场观众的热情欢迎。东道主中国代表团最后入场,习近平起身挥手致意,全场的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中国代表团共180人,其中参赛选手123人,是本届青奥会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代表团。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