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完善治省方略吹响让中原更加出彩的集结号

河南:完善治省方略吹响让中原更加出彩的集结号

摘要:总方略是实现目标的基本途径和重大举措的系统集成,解决的是“桥”和“船”的问题。完善总方略,就是要求我们要从载体、体系、基础、保障等方面拓展提升,即完善一个载体,构建四个体系,夯实五大基础,强化六个保障,为河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平台、新支点、新路径、新动力,把河南建设成为先进制造业大省、高成长服务业大省和现代农业大省。

河南是中国中部大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河南调研指导工作时提出的新要求,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河南实践,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需要紧紧围绕中部崛起,进一步完善治省方略,肩负起服务全国大局和推动河南发展的双重责任。

郭庚茂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上强调,“要坚定总坐标,坚持总思路,完善总方略,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更加出彩”。坚定总坐标,坚持总思路,完善总方略,体现了地方党委在治国理政方面的政治自觉与方式方法创新,是省委、省政府在新形势下的治豫方略,是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基本遵循,是让中原更出彩的战略谋划和总体设计。

坚定总坐标,要明确方向。总坐标就是总的思想方位,它是信仰追求、根本立场、思想方法的基准,是管根本、管原则、管方位的,是政治风向标。“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坚定总坐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贯穿其中的核心要义、思想精髓,坚持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学习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三个自信”,始终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坚持以人民群众为本,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以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检验标准,让人民群众更好更公平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只有坚定总坐标,才能引正纠偏,保持定力,确保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政治方向不偏离、政治立场不摇摆、思想路线不岔道。

坚持总思路,要一以贯之。坚持总思路,就是要确立总目标,即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进程,让中原更出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坚持总思路,就是要把握总布局,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河南具体化,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打造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推进加强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制度建设,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更加系统、具体。坚持总思路,就是要聚焦“三战略”,即持续实施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思路决定出路。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出彩,要求我们在“新棋局”中必须自觉认识和遵循规律,把干事创业激情与科学求实精神结合起来,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不走错路,少走弯路,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谋发展。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