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个人剖析材料

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个人剖析材料

核心提示:牢固树立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贯彻到日常工作中,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和自身岗位职责,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做到思想上、言行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我个人而言,是一次冷静的解剖、反思。毕竟,常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对身心具有好处。现就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年届不惑,按理正是思想观、世界观成熟不可动摇之时,可真正审视自身,又有“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的诸多法门,哪怕只是稍稍触及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等方面深刻剖析产生“四风”、“两问题”的皮腠,还是有些脸红心跳。

1、政治纪律方面:当前,醒狮奋起却外有虎狼环视内有积弊暗生,各种矛盾错综复杂,反映到生活、工作中,需要我们这些党员以身作则旗帜鲜明地亮明党的主张和观点之时,却常由于自身高度不够学习不透理解不深,稍欠一些积极主动和理直气壮。大局观、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能力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2、形式主义方面:本人虽心有反感,但形式主义的阴影或有残留于心,只因自己常说的一句话:“内容要充实,架子也要有”。平日里,存在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以讲话落实讲话的情况。总有些浮躁,没有很好地、认真地沉下心来发现、解决问题,工作主动性不够,少了点“敢为天下先”的气魄,工作激情有所衰减。

3、官僚主义方面:本人在生产一线摸爬滚打多年,倒是了解一线员工的需求、工作状态和基层实际。可正由于此,变得有些自我,作决策时有点刚愎自用,不能俯下身耐心倾听。且自己于人情世故方面一直较为散漫,对基层一线员工的生活和思想状态关心、体察不够深入,浮于表面。说话办事和处理问题,有时不能做到由己及人换位思考,手段偏直接激烈话语无意间伤人。若干时候意识到这一点,却没有直面改正,反而回避矛盾、漠视问题。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