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推进城市管理和医药卫生等领域改革事项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推进城市管理和医药卫生等领域改革事项

本报讯(记者 汤一原)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开展区县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北京市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在研究开展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时,会议强调,要以提高城市治理能力为出发点,把城市环境、城管执法、交通、水务作为重点领域,把明确界定职责定位、力求权责匹配一致,减少部门职责交叉、理顺层级条块体系,推进人员力量下沉、强化基层管理执法,妥善处理管理与执法、综合执法与专业执法关系作为重点内容,把推进管理职责、机构人员、执法力量三个方面的调整整合,完善统筹协调、双重管理、绩效考核、干部激励四个方面的机制,实现指挥管理、人员力量、执法标准、信息化平台、监督考核五个方面的统一作为重点任务,通过改革建立主体清晰、权责明确、上下联动、协调有力、执法到位、运转高效的城市管理格局。会议决定在石景山区开展试点,要求市相关部门积极支持改革,并不断探索创造新的经验。

在研究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时,会议指出,前一阶段的改革破解了“以药养医”问题,下一阶段要把“强基层”作为改革的中心环节突出出来,只有“强基层”,才能“保基本”。要通过继续调整医疗资源布局,推进优质资源向薄弱地区转移,不断健全完善基层网络,努力提高医疗服务均等化水平。要坚持推进发展、提高效率、减轻负担、促进健康的改革目标,将解决现实问题与改革创新长效机制紧密结合,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添活力、医患关系增和谐。在研究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时,会议要求,在切实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前提下,充分调动社会力量,进一步激发社会活力,着力扩大供给,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

会议研究了在中小学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强调要以理想信念为核心,以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为重点,注重教育引导、舆论宣传、实践养成、文化熏陶、制度保障相结合,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要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实践平台,拓展教育渠道,积极争取社会各方面力量协同育人,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每一名学生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十六字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赵小丹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