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建立健全党内关怀机制

广西:建立健全党内关怀机制

摘要:当前,机关思想政治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机关干部之间缺乏思想沟通和交流,工作和生活压力增大,心理障碍和思想负担增多。建立健全党内关怀机制,增强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显得十分迫切。

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工作是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维护机关稳定、促进机关和谐、完成机关工作任务的重要保证。当前,机关思想政治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机关干部之间缺乏思想沟通和交流,工作和生活压力增大,心理障碍和思想负担增多。建立健全党内关怀机制,增强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显得十分迫切。

建立健全机关党员干部政治关怀机制

政治关怀是对党员政治价值的关心,政治上关心可以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热情。高度重视机关党员干部的成长,围绕对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和能力的要求,以及机关党员干部追求进步和全面发展的需要,关注机关党员干部的晋级晋升、岗位锻炼等实际问题,建立完善干部培养选用机制和个人进步平台,加大机关党员干部交流、轮岗力度,拓展干部成长空间,使其尽快成长,充分施展才华。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畅通党员行使民主权利的渠道。切实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建立党内情况通报、重大决策征询、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制度,党组织作出的重大事项决定、重大决策部署、干部人事任免、发展党员等党员关注关心的问题,要通过会议、公开栏等形式最大限度地进行公开,让党员对党内事务广泛参与和有效监督,使党员在工作上有使命感、政治上有荣誉感。

建立健全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关怀机制

思想关怀就是关心机关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使他们真正成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落实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部门(单位)党组织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制度以及学习培训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以党校、党员活动室为主阵地,采取集中培训、上党课、电化教育、现代远程教育等多种形式,分类别、有计划地抓好机关党员、党务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的党建理论、党的方针政策、党务知识以及法律、科技知识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党员自我发展能力。对机关党务干部分层次轮训,机关工委抓好机关党委专兼职党务干部的学习培训,各机关党委要抓好本系统专兼职党务干部的学习培训,确保党务干部熟悉业务和及时进行知识更新。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