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真抓实干 做亲民为民干部

四川:真抓实干 做亲民为民干部

摘要: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实践证明,只有遵循客观规律、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想法才能真正推动工作有效落实,才能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发展转型期,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各级领导干部面临着各种诱惑,稍有不慎就会马失前蹄。因此,必须坚持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而“三严三实”就是对群众路线及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也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方法。

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才能赢得百姓的信任与支持。2011年6月初到官盛镇任党委书记,是我在基层工作20年来第一次切身感受到什么叫“落后”。通过暗访我了解到,落后的原因就是三个字——不信任,这导致大家对工作、对发展都没有了积极性。为了扭转这一局面,我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做到财务公开透明,让老百姓、党员、干部都明白镇上每一分钱花在什么地方。尽快建立起公开透明办公的机制,在镇机关全面推行设岗定责,加强对村组干部的管理和考核,拿出村组干部误工补助的30%予以绩效浮动考核,这对村组干部形成了激励机制。通过这些,换来了干部、党员、普通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实践证明,只有遵循客观规律、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想法才能真正推动工作有效落实,才能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面对官盛镇产业一片空白的现状,我一边多次赴省进京争取项目,一边积极引导老百姓自力更生发展产业,大力兴办民生工程,从改善基础设施、全力促进就业入手,官盛镇发生了巨大的变化,2013年荣获全区绩效考核一等奖。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