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山东: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摘要:紧紧抓住加强党的建设这一新的伟大工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严明党的纪律,坚定不移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国防外交、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期间视察菏泽,对我们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我们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把握精神实质,自觉用于指导实践,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

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全力加快“转调创”进程,推动菏泽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必须坚定不移地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在视察菏泽时强调,“菏泽作为欠发达地区,要想尽快赶上来,必须保持更快速度,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围绕实现既要“赶”更要“转”的双重任务,我们坚持高举发展旗帜,自觉摈弃主要依靠资源等要素投入推动经济增长和规模扩张的粗放发展方式,推动工作指导在发展方向、发展动力、发展路径和考核导向上不断实现重大转变。瞄准全省发展定位,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深入实施工业提质增量、城市拓展提升、服务业转型增速、农业优化升级等富民兴菏“八大战略”,着力增强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重点培育能源化工、生物医药、机电设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等五大主导产业,优化产业结构,推动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推动产业高端高质高效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守环境保护、依法用地红线,持续开展大气、水、用地等专项治理活动,积极谋求绿色、低碳、安全发展;坚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菏泽机场、客运专线、高速、航道、火车站改造、平原水库、保税功能区、铁路物流园区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全省领先,财政收入、税收收入结构明显改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全省平均水平。“改变落后面貌,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实现的,要有韧劲,得长期坚持,”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叮嘱,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全力加快“转调创”进程,努力推动菏泽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