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委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党支部委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核心提示:通过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我找出了存在的一些“四风”问题,就上述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的原因,究其根源,从根本上讲是个人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不强的问题,是党性修养水平不高和纪律观念淡薄的问题。

自我村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 党组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作为党组成员,我严格按照要求,加强政策和理论学习,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严格对照检查。一段时间以来,我深受教育,感触很深,收获很大。尤其是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的认识有了更大的提高。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警醒,以身作则,及时改正自己的缺点和错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扎扎实实做好党组织交给自己的各项工作任务。通过学习、查摆、对照检查,认识到自己与党组织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需要进一步整改、完善和提高。现将本人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工作和生活中,我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的政治立场、政治路线和方针、政策,并在不断学习和理解党的有关方针政策的基础上,至始至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及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

存在的的问题与不足之处:一是遵守政治纪律标准要求不高。平时存在和别人比较差不多、不落后就行了的现象。二是本人的政治素质不高。存在政治敏锐性不高、对各种问题的政治鉴别力不强的现象,甚至在出现歪风邪气时不敢勇于与其作斗争。

关于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区若干规定方面,本人能切实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规定要求,深入领会,认真落实。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自己在党的大政方针的学习上还存在着不够深入、学习应付的现象;二是存在着在具体工作中对党的方针政策宣传、贯彻落实力度不够的问题;三是在日常生活中存在对社会上一些损害党的形象和言行不能挺身而出作斗争的情况。

自从我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认真查摆问题,通过自查、调研、座谈、谈心等形式的开展,虚心向普通群众学习,认真听取意见,通过活动找出自己平时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找出存在问题的原因。通过对这些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归纳起来,我在“四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有如下几个方面:

(一)形式主义方面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满足于一般性的学习,特别是政治理论学习时,泛泛学习的多,认真领会的少;学的多与自己思想、工作和生活联系的少。在学习中存在表面应付、不够深入,有时存在为学习而学习,没有深入理解和落实。在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和市区有关规定后,没有深入分析和深刻理解,也没有很好地与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及个人的成长相结合,而且,学习坚持的不够好,如果区里不抓了,自己也就放松了学习的自觉性。

二是存在工作应付的思想。为了应付上级检查,就搞一些形式主义的东西。业务工作千头万绪,每年要做的工作其实很多,工作中处于被动应付的局面较多。因此在具体工作中,尽管也动了很多脑筋立足在成效上下功夫,但流于形式的现象仍然存在,甚至也说套话、空话。在开会后,存在以会议落实会议和走形式走过场的现象,对要解决的问题,在深入研究,深入思考,动脑筋想办法去解决这些问题上下的功夫不够。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