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年干部要正确树立“三观”

中青年干部要正确树立“三观”

“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三观”。世界观是指人们对整个世界的根本看法,人生观是关于人生的看法;价值观是人们对人生的看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决定着一个人的人生追求和人生道路,决定着一个人的思想境界、道德情操和行为准则。所以“三观”的正确与否对于一个人来说就显得非常的重要了。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世界观的本质是精神,一个人如果精神信仰不正确,那他的行为也会偏离正确的轨道。如,有些共产党员不注重自己的党性修养、党性锻炼等,不信马列信鬼神,所做的事情就会脱离实际,就会与人民群众的愿望背道而驰。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人生观是人们对自己人生的定义,有些人一辈子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认为人生苦短要及时行乐,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等;有些人生命虽然短暂却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事业当中,如,雷锋、焦裕禄等先进模范,以上两种不同的人生观形成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所以一个人的人生观决定着这个人这一辈子会做什么。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价值的大小是一个人对一件事或一个思想认识的程度,有些人觉得爱情价很高、有些人觉得自由更可贵,有些人宁愿玉碎不愿瓦全等等,这就是人们价值观的区别。一个人的行为举止跟一个人的价值观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一个人如果价值观不正确所做的事情就会偏离正确的轨道,会做损人利已、损害人民利益、国家利益的事。

由此可见“三观”之间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是相辅相成的,决定着人们的理想信念和思想境界,影响着人们的行为选择,指导着人们的价值判断。因此,我们中青年干部,首先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毛泽东在《纪念白求恩》中说到“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我们中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因为中青年干部肩负着祖国的历史使命,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把要忠于祖国、忠于党、忠于人民视为信仰,树立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始终坚持工作的高标准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要坚持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命运、人民的命运结合起来。做一个高尚的人、有道德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