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把群众装在心里

始终把群众装在心里

——晋宁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摘要:在全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今年2月17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晋宁县始终坚持把群众装在心里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民声、帮民困、解民难,全县快速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好环境,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奏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美好幸福新晋宁建设的最强音。

扎实开展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

滇池南岸,务实为民新风扑面来。

在全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今年2月17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晋宁县始终坚持把群众装在心里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民声、帮民困、解民难,全县快速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好环境,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奏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美好幸福新晋宁建设的最强音。

走好群众路线重在下基层抓民生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密切党群关系、改善干群关系,发展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

晋宁县紧扣教育实践活动的“规定动作”,采取走出去“听”、请进来“议”的方式,深入一线广泛征询意见,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广大党员干部带着感情下去、带着意见上来,带着问题下去、带着思考上来,带着办法下去、带着成果上来,为工作作风“洗尘”。

此外,晋宁县委提出了教育实践活动要从“新、真、实、聚”四个字着手,既要突出晋宁实际,又要体现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灵魂得到洗礼、作风得到改进、思想得到“保健”。

“新”,就是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把“自选动作”做出彩,既要体现出晋宁特色,又要符合本地实情,既要有针对性,又体现实效性,做到学习上要有新认识、思想上有新提高、作风上有新转变、工作上有新突破、发展上有新成效。在活动开展环节,不盲目跟风,不搞花架子,而要着力建立和完善党员干部“接地气”机制,加大干部接访下访力度,开辟和畅通群众诉求新渠道。综合运用新兴媒体,多形式、宽领域地组织好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用学习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为晋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气氛,积聚起向上的正能量。

“真”,就是要出真招、动真格,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俯下身子、沉到基层一线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症结,不怕群众“出难题”、“找麻烦”,敢于直面群众的批评,不绕弯子、不回避问题,敢于碰硬,把问题找准查深,并提出解决的措施。民主评议活动不来虚的,要力求真实,要把自己摆进去,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做到真正学习提高、真心拜群众为师、真诚听批评意见、真意为民服务。

“实”,就是活动基础要扎实、活动过程要务实、活动效果要殷实、活动机制要落实,真正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充分享受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抓住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想方设法破解基层发展难题,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困难。下基层走访调研,不“浮光掠影”,走马观花,要深入田间地头、乡村农家,多一点“农民味”、乡土气,心里多沉淀点民情,实实在在为群众做一些实事。

“聚”,就是聚焦“四风”不散光、不跑光、不遮光,针对突出问题,集中精力、找准要害,对照“四风”抓整改,不追求面面俱到泛泛而抓,真正做到有的放矢、一击即中,不让不良风气抬头。找准“死穴”、对照焦距,敢于亮短揭丑,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将“四风”问题揪出水面,不给其退路后路,彻底铲除“四风”滋生蔓延的土壤,真正达到根治顽疾的效果。

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晋宁县“自选动作”亮点频出:全县各级党组织以严要求、高标准的姿态,通过组织本地先进典型作报告,党员干部观看电教片,组织知识竞赛,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切实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出浓厚的活动氛围。县人大以聚焦“四风”、强化人大检视、深化“1+4”法律学习宣传为载体,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县教育局以教风促学风,用活动成效来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县人力资源部门开展“春风行动”举办失地农民专场招聘会,送岗位到失地农民手中,以实际行动为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县司法局以调解进信访化解矛盾、打通法律宣传“最后一公里”等活动为载体,为社会稳定增添和谐因素。

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晋宁县创新手段、加大宣传、引导舆论,充分报道全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措施、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让外界进一步了解晋宁开展的各项工作。

紧扣“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以群众利益为重,真心实意改进工作作风,晋宁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一开始就立足高标准,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