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七场走进广东珠海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七场走进广东珠海

摘要:17日上午,来自广东省珠海市的260多位基层干部、学生、读者,与全国的421万网友,以现场聆听或通过网络收看直播的方式,听取了题为《传统文化与当代自信》的演讲,40.9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新华社珠海9月17日电 17日上午,来自广东省珠海市的260多位基层干部、学生、读者,与全国的421万网友,以现场聆听或通过网络收看直播的方式,听取了题为《传统文化与当代自信》的演讲,40.9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这一活动是由中宣部指导,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的第七场。活动由光明网和中共珠海市委宣传部承办,演讲者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尹韵公。

演讲中,尹韵公全面而深刻地阐释了传统文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性之鲜明是极为罕见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连绵性之悠长也是举世唯一的。”尹韵公提出,“我们必须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传统文化中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和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作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发展进程,必将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思想基础,有利于进一步强化社会最大公约数,增强群众奋斗的向心力和民族团结的凝聚力。”

他认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和建设的过程中,逐渐使我们民族的精神状态从感性恢复到了理性,从而也使我们对优秀传统文化有了科学的解读。“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决不能让传统文化缺席,必须赋予传统文化的当代自信。”尹韵公说。

他指出,传统文化能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思想道德资源。我们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态度,抛弃糟粕,继承优良,激活精华。”尹韵公说。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