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瓦比:巴勒斯坦的未来新城

摘要: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就在全世界将目光转向满目疮痍的加沙地带时,一座新型的巴勒斯坦现代化城市正在约旦河西岸地区拔地而起。这座城市的名字叫拉瓦比(Rawabi),阿拉伯语中的意思为“小山”。这里不但是巴勒斯坦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住宅项目,更是巴勒斯坦自行设计、规划、建造的第一座现代化城市。

现代化功能一应俱全

拉瓦比坐落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以北9公里处,几乎位于整个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地理中心。站在规划中的拉瓦比市中心放眼望去,四周都是连绵起伏的丘陵地带,裸露的白色岩石与一片片深绿色的橄榄树林点缀其中,远处以色列地中海滨城市特拉维夫的天际线依稀可见。

1

(图片说明:拉瓦比建设现场俯瞰)

比起大多数缺乏规划、自由发展的巴勒斯坦城市,拉瓦比有着鲜明的特色,如果仅仅远观,这里甚至与约旦河西岸地区遍布的犹太人定居点有些类似。整齐的房屋依山势错落而建,道路宽敞平坦,处处绿荫覆盖,购物中心、运动场地、医院和学校一应俱全。

虽然与世界著名城市相比,拉瓦比显然还存在差距,但它无疑是巴勒斯坦所有城市中现代与高科技的代表。根据规划,光纤网络将覆盖拉瓦比整个城区,城市内的自来水与液化石油气实现内部循环,城市拥有独立电视信号网络,深埋地下的蓄水池可以满足城市人口增长的需求。

不仅如此,拉瓦比的功能设计也胜过大多数犹太人定居点——这里规划有市政厅、商务金融区、五星酒店、罗马式露天剧场、现代风格的餐厅和咖啡厅,以及清真寺和基督教堂。住宅部分则包括6个社区,涵盖不同结构的公寓楼和别墅,建成后可容纳4万人居住。

2

(图片说明:建设中的拉瓦比)

拉瓦比的销售中心坐落在城市一侧的山顶上,居高临下俯瞰整个社区。这是一栋极富现代感的双层建筑,底层展出整个城市的立体模型和图片,以及按比例缩小的小区和购物中心模型。在放映间内,顾客可以欣赏到介绍城市规划的3D影片。销售中心的二楼是样板间展厅,展示了厨房、卫生间和客厅的不同装修风格,供顾客随意挑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销售中心还设有4家当地银行的办事处。如果顾客希望落户拉瓦比,又苦于现金不足,可在这里一站式申请按揭贷款。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