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作风建设之弦 持之以恒求实效

绷紧作风建设之弦 持之以恒求实效

四川省领导分别到各自联系点及所在市州开展新一轮督导工作

摘要:9月11日至1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怀臣,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副省长王宁分别前往乐山、成都、遂宁、眉山、达州等市州及各自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开展新一轮督导工作,督促各地抓好对省委“两个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指导各地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

9月11日至1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怀臣,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锐平,副省长王宁分别前往乐山、成都、遂宁、眉山、达州等市州及各自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开展新一轮督导工作,督促各地抓好对省委“两个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指导各地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

督导期间,省领导走进机关部门、街道乡镇、产业园区、项目现场和工厂企业,实地查看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省领导强调,当前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持续用力,善始善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活动收尾工作。各地要抓好对省委“两个意见”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持之以恒,务求实效,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王怀臣深入乐山市夹江县土门乡、县公安局、县政务服务中心、甘霖镇新生村和五通桥区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杨柳镇青龙村等地,调研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和省委“两个意见”学习贯彻情况。

王怀臣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活动开展。一是要全面落实省委“两个意见”,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要准确把握省委“两个意见”的精神实质,以主体责任落实来推动省委“两个意见”的落实,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工作。二是坚持深化问题导向,确保整改落实。要细化完善方案措施,明确问题整改落实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坚持上下联动抓整改,坚持群众满意抓整改。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反腐倡廉的制度建设,全面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四是要始终坚持“五个结合”,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黄新初在走访调研捷普集团崇州工业园、崇州市人民医院时,结合产业发展、医疗服务等内容了解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四风”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随后,他又通过座谈会形式听取崇州市教育实践活动最新情况汇报。

黄新初强调,当前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活动能否攻坚克难、决战决胜,关键取决于这一环节的“临门一脚”。此时开展新一轮督导,将为教育实践活动添一把柴、加一把火,真正把问题整改的“水”烧开、把作风建设的“饭”煮熟。崇州及成都其他区(市)县,要以督促改、以导正行,努力扣好教育实践活动最后的“扣子”,把作风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工作中要突出做好五个方面:一是抓具体,具体抓;二是抓落地,落地抓;三是抓反复,反复抓;四是抓深入,深入抓;五是抓统筹,统筹抓。深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做到上下一起抓、领导带头抓、干部真心抓。只有这样,“四风”问题才能彻底遏制,群众才能真正满意,活动才算取得实效,才能为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