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夕,习近平深情呼唤台湾回家

国庆前夕,习近平深情呼唤台湾回家

摘要:习近平对国民党与泛绿均释出善意,温情喊话,也给台独分子留下退路。他说,“我愿再次重申,我们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无论是谁,不管以前有过什么主张,只要现在愿意参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我们都欢迎。”

文/党报评论君

26日,人民大会堂又迎来重要的宝岛客人。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由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的台湾和平统一团体联合参访团,并发表充满温情的讲话。

国庆前夕这样一个时间点,赋予双方会晤更多深刻而又心照不宣的含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两岸同胞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正如习近平所说,“统则强、分必乱”,这是一条历史规律。台湾的前途系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的福祉离不开中华民族的强盛。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有台湾专家如是评价习近平:他在福建、浙江和上海任职长达23年,对台湾更为熟悉,对台湾问题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