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六个坚持” 践行“三严三实”

做到“六个坚持” 践行“三严三实”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同志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作风建设新要求,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做到6个坚持,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同志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作风建设新要求,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做到6个坚持,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

坚持宗旨意识,做到严以修身。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思想体系的起始、前提和基础,离开严以修身,其余5个方面的要求就成为空中楼阁,难以实现。如何做到严以修身?首先要做到以学修身。浮躁的社会风气,使短、平、快的碎片化阅读成为学习的主要方式,领导干部要努力克服碎片化阅读方式,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把深度阅读作为要求,把自觉学习形成习惯,把学习当作严以修身的途径和阶梯。其次要做到以德修身。古语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官者要做到以德为先,修身养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才能更好地治国、平天下,进而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坚持公道正派,做到严以用权。组织部长手握一定权力,必须将公道正派标准作为一项铁的纪律和行为习惯,贯彻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能以权谋私。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不搞特权,处处以公心为本,不把个人好恶、亲疏、远近等因素带入工作,始终一心为公、不徇私情,公道地选拔、识别、评价、推荐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多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当好基层党员干部的娘家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做到从思想上重视基层干群,从政治上关心基层干群,从感情上贴近基层干群,进一步树立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知人善任的可信形象。

坚持率先垂范,做到严以律己。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组织部长作为管理干部的主要负责人,是干部的导向和标杆。要坚持率先垂范,敢于叫响“向我看齐”,带头自觉执行和严格遵守中央一系列廉洁自律规定,常怀律己之心;带头经常自我反省、自我约束,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慎独、慎初、慎微,做到防微杜渐;带头做到“五先”:要求别人遵守的自己先遵守,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提倡的自己先提倡,要求别人管好的自己先管好,要求别人不干的自己先不干,时时以身作则、处处率先垂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