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春涛:活动“高、严、实、新”

夏春涛:活动“高、严、实、新”

摘要:目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逐渐进入尾声。夏春涛总结了此次活动的四大特点,一是“高”,立意高、视野开阔;二是“严”,中央律己严,八项规定率先垂范;三是“实”。抓得实,动真格;四是“新”,有针对性的建章立制,举措新。

原题:活动具有“高、严、实、新”四大鲜明特点

目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逐渐进入尾声。记者就此次活动主要成效和重大意义采访了中国社科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夏春涛。夏春涛总结了此次活动的四大特点,一是“高”,立意高、视野开阔;二是“严”,中央律己严,八项规定率先垂范;三是“实”。抓得实,动真格;四是“新”,有针对性的建章立制,举措新。

“四风”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党风明显好转

谈及活动对全党作风建设起到的积极作用,夏春涛认为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活动很及时、很给力,既延续了以往的成功经验,同时又有创新,措施得力,部署周密,成效显著,深得党心民心,显示了我们党治好党、管好党的信心和决心,为今后继续抓好党风建设提供了示范和启示。

二是建章立制取得重大进展,具有针对性的刚性约束显著加大,为形成贯彻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四风”蔓延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许多以前习以为常的不良现象得到纠正和整治,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让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四是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受到教育,深化了为民务实清廉的理念,密切联系群众的好作风得到进一步弘扬。此消彼长,党风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