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春涛:活动“高、严、实、新”(3)

夏春涛:活动“高、严、实、新”(3)

摘要:目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逐渐进入尾声。夏春涛总结了此次活动的四大特点,一是“高”,立意高、视野开阔;二是“严”,中央律己严,八项规定率先垂范;三是“实”。抓得实,动真格;四是“新”,有针对性的建章立制,举措新。

党群联系得到加强 成效和变化显著

夏春涛认为,活动在推动密切联系群众方面,成效和变化很显著,是实实在在的。普通党员和群众感受和印象最深的,是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并且身体力行;上行下效,各级干部特别是高中级干部按照这一规定的精神办事,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公款吃喝风、公费旅游风、节日送礼风之类刹住了,搞特殊、耍特权的现象大为改观。会风、文风等有了明显转变。对官员的监督和约束大为加强,以致有人发出为官不易的感慨。群众从活动中获得不少实惠,不少积压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总之,通过活动,党的威信提高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得到加强。群众对此普遍感到满意。

中央出台的一系列规章制度,主旨是为了整治“四风”、克服党内存在的脱离群众现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六个字,“为民”排在最前面。因此,这些制度成果可以说都体现了为民服务。基层在开展活动时,普遍注重建设长效制度。例如,今年5月,宁波市委专门下文,针对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出台10项制度,包括调查研究制度、分类联系制度、“双带双走”走亲连心制度、下访约访制度等,要求各地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江西赣州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规定机关干部联系农户原则上5年不变,年终由村民对干部的联系服务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