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

江西: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

摘要:实干是立身之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在实干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以实干的业绩获得组织和人民的认可,是将个人理想融入伟大时代的最好方式。

理想信念是立身之本,人格是立身之魂,实干是立身之要

“领导干部要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所提出的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加强党性修养、锤炼作风提供了重要遵循。

理想信念是立身之本。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原则、辨清楚方向,才不会走错路、犯错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所言,“我们共产党人锤炼党性,首要的就是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广大党员干部以信念立身,就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胸怀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矢志不渝地贯彻执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做好当前每一项工作。

常言道:“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坚持以信念立身,要求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感情认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刻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以党章为镜,以革命先辈和当代英模为标杆,强化宗旨意识,锤炼意志品格,使革命理想高于天、信念坚如铁,经得起任何风浪的考验。以信念立身不是空泛的理论,而是要结合实际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勤奋工作、廉洁奉公,为理想信念去拼搏、去奋斗、去奉献。

人格是立身之魂。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党的形象,其人格事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强调“居天下之广居,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推崇“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等高尚人格。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以人格立身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