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笔诗词楹联 礼赞伟大祖国

走笔诗词楹联 礼赞伟大祖国

编者按

10月1日,新中国将迎来65年华诞。为礼赞65年来我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创业精神、涌现的英模人物,中宣部宣教局、《党建》杂志社、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和光明日报社、中国网络电视台共同组织开展了“走笔诗词楹联 礼赞伟大祖国”楹联诗词征稿活动。今起选登部分作品,以飨读者。

【楹联】

礼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十月金秋,最难忘新中国诞生之际,五星旗展,亿众欢呼,说不尽无限荣光,问万里江山谁作主?

一轮红日,且期待大宏猷兴举之时,百族梦圆,九州崛起,自管领八方昌盛,挟千钧气势我腾龙。

(叶子彤)


赞青藏铁路精神

越险峰,攀峻岭,走高原,四千里钢铁长龙,穿行历史与未来,为青藏人民,铺开梦想腾飞路;

踏冻土,逆寒风,顶暴雪,十数万神州勇士,敞豁心胸和肝胆,用非凡业绩,写出顽强奋斗篇。

(卜用可)


礼赞抗震救灾精神

地裂山崩何所惧,看傲骨擎天,众志成城,大国雄风犹浩荡;

云翻雨覆纵无休,有凤凰浴火,龙人捧日,中华前景更辉煌。

(杨晓雁)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