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你,中国!

祝福你,中国!

摘要:虽是国庆日,中国路桥驻吉尔吉斯斯坦办事处伊塞克湖公路修复项目25公里项目部的近80名中方员工却像往常一样,一早便进入现场岗位。只有当晚的聚餐和营地的升旗仪式,提示着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5岁生日。物换星移。比起65年前的积贫积弱、百废待兴,如今的中国已跻身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正在砥砺前行。中华儿女,即使身处异国,仍以强盛的祖国为荣。在新中国成立65周年之际,用不同的方式发出同一个心声——祝福你,中国!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守“抗埃”前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十一”前夕,来自中国疾控中心和解放军302医院的中国专家们依然坚守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抗击埃博拉疫情的第一线,他们重温入党誓词,迎接新中国的生日。

“80字的入党誓词,字字千钧,”解放军援塞医疗队教导员孙捷说,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表达的是医疗队员对完成援塞“抗埃”任务的坚定决心。

尽管当地环境艰苦、条件恶劣,医务人员的奉献之心依然不变。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与塞方医务人员携手共同抗击埃博拉疫情,为塞拉利昂民众送去福祉,向非洲大地播撒友谊。

我们的言行代表中国

中国几内亚友好医院是中国承诺对非援建的30所医院之一,中国援几医疗队就在这里工作。经过数批医疗队的辛勤努力,中几友好医院以及中国医疗队在几内亚的知名度颇高。

“因为队服胸前印着五星红旗,我们外出的时候民众看到我们都会微笑着竖起大拇指,这种微笑是发自内心的,”队员王兢说,身着印有国旗的队服,感受到真正的使命,“我们的言行在当地人的心中就代表着中国”。

医疗队驻地条件艰苦,只能用一根杆子和两根绳子升起五星红旗。虽然简单,但升旗仪式却有着重要意义。队长王振常说:“感受祖国强大所带来的力量,队员们都对祖国的日益繁荣感到自豪。”

受埃博拉疫情影响,医疗队只能在驻地欢度国庆。王振常说,大家晚上将会聚在一起,庆祝新中国的生日,“在这个特殊时刻,祝福祖国的亲人们能够平安健康,工作顺利。”

    “不能让国旗被雨打湿”

加勒比的雨水总是来得又密又急。每每此时,老陈都会急急跑出,将高挂的五星红旗收起。“落雨了,不能让国旗被雨打湿了。”

再过数月,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第一家儿童医院将在库瓦镇落成。58岁的陈大雄是上海建工加勒比有限公司、中国援建特多儿童医院联合项目部副经理,除了本职工作,他还负责国旗的升降。

简陋的办公室里,老陈给记者讲起这里第一次升起五星红旗的情景:“那是去年的6月1日,习近平主席和特多总理比塞萨尔一起出席我们项目揭牌仪式。”

“多骄傲啊,周边那么多国家的领导人都来这里与习主席会面,”老陈接着说:“国家强大了,国际地位提高了,我们走出来工作的人也更加受到尊重。”

质量、安全、速度,这是企业的生命,也是国家的形象。老陈说:“祖国信任我们,我们就要让‘中国建造’在这里留下美好的印象,要让当地人对着我们建成的项目翘起大拇指说‘China,good’。”

老陈已准备了一面崭新的国旗,要在10月1日伴随着太阳一起升起,为新中国庆生。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