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你,中国!(2)

祝福你,中国!(2)

摘要:虽是国庆日,中国路桥驻吉尔吉斯斯坦办事处伊塞克湖公路修复项目25公里项目部的近80名中方员工却像往常一样,一早便进入现场岗位。只有当晚的聚餐和营地的升旗仪式,提示着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坚守岗位 祝福平安

对援助阿尔及利亚的医疗队来说,国庆节是难得的假期,但由于安全原因,队员们只能在驻地休息。

“十一”当晚,来自其他城市的医疗队员们也会来到首都阿尔及尔,与在这里的援阿医疗队队员一起共度佳节。为了这次欢聚,厨师一早就忙着收拾不多的几种食材,想办法给大家做顿可口的饭菜。队员们说,在这里能吃到家乡口味也算消了乡愁。

医疗队阿尔及尔分队有8名队员,他们每天上午出诊为当地人看病,下午给前来驻地的中国人提供治疗服务。1日当天虽然是他们的休息日,但医疗队仍会安排人手为中国同胞提供方便。队长冯斌说,人在海外,大家都应平平安安。

五星红旗在 路桥人就在

虽是国庆日,中国路桥驻吉尔吉斯斯坦办事处伊塞克湖公路修复项目25公里项目部的近80名中方员工却像往常一样,一早便进入现场岗位。只有当晚的聚餐和营地的升旗仪式,提示着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中国路桥人,在当地民众心里有着沉甸甸的份量。不仅仅是因为他们修建好了一条条宽阔大道,面对拉料、平场地、搭建蒙古包这些琐事,他们也总是不厌其烦。“要帮忙,找路桥”在这里并不是一句虚言。

路桥人的日常生活除了工作,少有娱乐。但他们却一再说,在这里一切都不错。路桥人任劳任怨的原因很简单,办事处成立13年来,承建了重要交通动脉南北公路等20余个项目,“成就感”成为他们坚守的动力。

正如项目部经济张鑫所说:“每当我在异国他乡看到五星红旗的时候,就觉得它在对我说,一定要保重。我最想对五星红旗说,希望你飘得再高一点,去的地方再多一点,让更多的人爱上五星红旗,爱上质朴善良的中国人。”(参与记者:黄显斌、郝杨力、林晓蔚、陈瑶、高星、黄灵、文浩)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