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鸣:让“正规则”畅通无阻“潜规则”不再风光(2)

辛鸣:让“正规则”畅通无阻“潜规则”不再风光(2)

群众路线不只是一场活动 要变成常态行为

同时,辛鸣强调,要对活动取得的成效有足够的自信,既不盲目乐观,也不妄自菲薄。一个活动肯定有开始、有结束,但实践群众路线不只是一场活动,而应贯穿党执政的全过程。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是通过活动把群众路线的理念变成我们的行为、意识、原则,变成政党的长期常态行为。但也要反思,为什么过去在党风方面会出现一系列问题,如腐败问题、大吃大喝问题等?难道我们作风本来就不好吗?并非如此。要看到,随着经济社会发展、随着时空的转变,坏的作风可能还会随时滋生,所以,转作风要打歼灭战但又不是一场歼灭战就可以一劳永逸,而是一个渐变的过程而是一个不断精进、不断涵养、不断自省的过程。要以永远不断前行的态度贯彻群众路线,强调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其实是在说明,要更加重视状态和过程。随着把这种过程变成常态行为,就会成为体现社会进步和群众路线的结果。坚持群众路线,需要永远改进作风。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