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文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爱国”

宇文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爱国”

一、我们今天把爱国作为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重要的内容提出来,实际上是对我们由来已久的爱国观,爱国作为道德观、荣辱观这样一种观念的发展、升华和提炼。

二、爱国涉及到了公民最基本的价值判断,因为爱国直接触及的是个人和作为共同体的国家之间的关系。

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这样一套价值规范:它是人们价值观念的最大公约数,是一种价值共识,是一种共同的价值规范。

四、中国人所讲的爱国之道,就是致中和,也就是说要依据本性来爱国。所以在一定意义上讲,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中国人的爱国观念非常地丰厚,非常地繁盛。

五、爱国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爱我们的家园,爱我们的家庭,爱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爱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情,这些都是爱国的一个具体化,是它的一个表现。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