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走读”现象“寒”了基层干部的心

莫让“走读”现象“寒”了基层干部的心

近日,网络上频繁作了以“基层干部‘走读’”为题的报道。“走读”歪风不仅败坏了党群干群关系,更使基层治理空洞化。一些干部工作在县乡,吃住在城市,一天只上半天班,甚至几天不见人影,给办事群众唱的是“空城计”、吃的是“闭门羹”。这样的工作状态,很难不给群众造成“治理缺位”“政府失守”的印象。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笔者认为,“走读”现象虽然不同程度的存在,但大部分干部,特别是乡镇基层干部都能扎根基层、融入群众的。这一点,不能把基层干部全部描成“走读”干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是基层工作的真实写照,笔者有幸在乡镇基层工作过,也体验过基层工作的艰辛,甚至到工作繁忙的时候,过个周末都是一种奢侈。所以,作为基层干部一定要融入工作、守住岗位、扎根基层、心系群众,莫让“走读”毁了形象、“寒”了基层干部的心。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