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杨善洲  争当优秀基层干部

学习杨善洲 争当优秀基层干部

杨善洲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坚决破除和杜绝“四风”,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时时处处以杨善洲为榜样、为镜子,争当“坚守信念、倾心为民、心胸宽广、无私奉献、务实清廉”的优秀基层干部。

争当坚守信念的基层干部。杨善洲曾坚定地说:“虽然我的职务退休,但共产党员的身份永不退休!”当前,有一种不好的现象,社会上有些人,尤其是少数党员干部,片面认为忠诚于党是“老话题、老经验、老传统”,这明显就透露着理想信念淡化的问题。作为基层干部,不仅要让基层群众对曾经“打天下、让人民当家作主”的共产党感恩戴德,还应广泛宣传,认真引导,让基层群众对“全面深化改革、增进人民福祉”的共产党心存感激。

争当倾心为民的基层干部。杨善洲身居高位,却一心想着基层群众,下乡途中碰到插秧就插秧,碰到种包谷就种包谷,当地委书记期间走遍了全市的村社。从杨善洲身上我感受到,只有深入到群众中,才能准确了解群众需求,只有和老百姓做朋友,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也只有认认真真、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才能赢得老百姓的赞赏和尊重。

争当心胸宽广的基层干部。在位时的杨善洲,家里建新房东拼西凑难以筹到钱,却时时资助群众生产生活;退休后上大亮山植树的杨善洲,全部家当是一张木床、一张学生用的书桌、两个小坐凳、一个火盆、一把熏满火烟的烧水壶、煮药的两个小锣锅,穿的是黄胶鞋、戴的是破草帽。学习杨善洲,就是要学习他无论为官还是做事,从不谋私求利,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的气度,学习他不低头、不泄气、能吃苦,振奋精神面对困难的勇气,学习他以苦为乐、以苦为荣,为了人民群众利益无怨无悔奉献的精神。

争当无私奉献的基层干部。杨善洲说:“干部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老老实实用来办公事”,他把“农转非”指标让给别人,妻子和大女儿至今还是普通农民。看着杨善洲对待亲人如此苛刻的事迹,让我们热泪盈眶。如今党和国家的惠农政策越来越好,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工作中免不了要面对亲朋好友,在拆迁补偿、民政救济、建房盖屋等执行相关政策过程中,能否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不仅关乎党和国家惠农政策能否真正落实到位、让老百姓得实惠,更关乎地方党委政府形象,关乎地方社会稳定。

争当务实清廉的基层干部。杨善洲有过好几任秘书,却从来没有利用职权提拔过一个。看看杨善洲这些廉洁奉公的事迹,着实会让我们现实中许多领导干部汗颜。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作风怎么样、是否廉洁自律,群众看得最仔细、最清楚、最明白,“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对群众只有身子正、底气足,多做实事、多办好事,才能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