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好党员干部的形象

维护好党员干部的形象

党员是党的细胞,党员的形象也体现着党的形象。维护好党员干部的形象至关重要。近两年来一些官员、执法人员的违纪行为在国内造成了恶劣影响,严重影响了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如“高层官员”薄熙来任职期间滥用职权、贪污、受贿;“执法人员”城管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经常与商贩发生冲突,甚至致使商贩受伤或者死亡,在上海,一些法官集体招嫖视频被公布;“人民教师”诱奸学生事件等等,这些党员干部的“贪”“腐”“渎”“色”等等不良行为使党员干部形象受到影响。

维护好党员形象就是维护党的形象。宋代名臣范仲淹官至参知正事(副宰相)之职的高位,一生处于清贫生活环境之中,没有宾客登门,饭桌上就不会有第二道荤菜,还以自己为官的经验告诫弟子“惟能忍穷,故得免祸”。范仲淹生活清贫,自然也能体味百姓的艰辛,进而能为民排忧解难,他的那句“先天下这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名言千古流传。我们党员干部就是要能自始至终忍穷,要能安贫乐道,要有抵抗各种糖衣炮弹的能力,唯有如此我们的思想感情才能更贴近百姓,做事才能更设身处地的为百姓着想,才能真正做利国利民的事,我们党员干部才能维护好我们在百姓心中的良好的形象。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