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政权阴云密布

摘要:安倍内阁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法务大臣松岛绿10月20日先后向首相安倍晋三提交辞呈并获准。小渊和松岛是安倍9月改组内阁后的明星阁僚,也是安倍“重视女性活力”政策的象征性人物。

分析人士认为,两名女阁僚同一天辞职,对安倍政权造成沉重打击,势必进一步削弱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影响今后安倍政权运营,同时也为反对党提供了绝佳的“炮轰”机会。

1

(图片说明:10月20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的首相官邸接受媒体采访。)

两名女阁僚同日辞职

小渊20日晨前往首相官邸,就本人所涉政治资金问题向安倍汇报并提交辞呈,安倍当场接受了辞呈。小渊随后在经济产业省会见记者,宣布辞职决定并就政治资金问题作出解释。

2

(图片说明:10月20日,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在辞职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小渊所涉政治资金丑闻问题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是其政治后援团体在组织选区民众观剧等活动时收支不一致,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或“政治资金规正法”;二是其政治资金收支报告显示有多项资金支出涉嫌公私混用和利益输送等问题。据日本媒体调查,收支不一致的资金高达数千万日元。

松岛绿被曝在选区发放数万面宣传自己的团扇,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有关禁止向选民提供有价物品的规定。松岛绿20日午间向安倍提交辞呈后也召开发布会宣布了辞职消息。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