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有约束执行无例外

制度有约束执行无例外

23日下午,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召开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十次主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俞书记强调在制度面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起好带头作用,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

总书记在建党90周年庆祝大会上已经提到“制度约束没有例外”,在全党上下进行改革的当下,这个被重提有相当深远的意义。制度一直以来都是一种约束行为的标尺,这对于人民群众来说,不仅是保护其权利的一种方式,也是一种隐形的约束;而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不仅规范着他们的行为,也是一种监督的方式。但是从我国的实际情况来看,这种监督虽然存在,但是并没有什么实际的效果产生,很多问题依旧存在,很多矛盾仍然存在,很多不良风气愈演愈烈。

党员干部应当是服务群众的公仆,中国共产党也是服务群众的政党,任何情况下,党员干部都应当是走在最前面的人,应当是人民群众的表率,如果制度面前权力压盖了一切,那制度又何来意义?有些党员干部就是凭着自己手中的权力,漠视制度,为所欲为,甚至对于人民的声音也固若罔闻。这样的党员干部不仅会带坏队伍的风气更会影响到整个民心的团结,长此以往,人民群众给予的信任和建设成果也会随之土崩瓦解。

党员干部本是听民意、干实事的人,制度的建设本来也是起到一种清道夫的作用,但是风气逐渐变成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切都会越走越偏。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是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深深记住并切实执行的,以民之权应当谋民利,而非压民意谋私利。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