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流言蜚语

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流言蜚语

目前,对于文山三七种植户来说,可谓苦不堪言,三七价格一路狂跌,随之而来的各种流言蜚语,也不绝于耳。如某某领导说了,今年买红籽、明年买绳子、后年吊脖子等,又如某某地方有多少人因为还不起债务跳楼自杀、某某地方有人丢下七地,失踪了等等。更有甚者,面对受伤的群众,一阵嘲笑。

面对不断下跌的三七价格,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如何安抚群众的思想工作,维护社会的大局稳定,很关键,也很重要。在流言蜚语面前,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信谣不传谣,首先要坚定信念、严格自律。不论其谣言说的如何活灵活现、天花乱坠,我们都要分清是非,做好群众的安抚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除了不信谣、不传播谣外,还要担负起和传播流言蜚语的人作斗争的责任,弘扬正能量,有针对性地做流言蜚语的制止者。

农民富则国家盛,农村稳则社会安,“流言止于智者。”虽然我们不能像合肥界首市副市长帮助群众推销萝卜那样帮助群众推销三七,也难做到像山西吉县县委书记、县长街头帮助群众卖苹果那样帮助群众买三七。但是,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仍然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农民富了,国家才会富,农村强了,国家才会强。要正确面对流言蜚语,不论何时,都要始终把关心困难群众、服务中心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放在首位,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用热心、真心、爱心帮助群众,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