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群众要平视

对群众要平视

人际交往有三个角度:俯视、平视和仰视。俯仰之间,平视最佳。俯视者狂,高高在上盛气凌人,藐小了对方;仰望者弱,诚惶诚恐顶礼膜拜,藐小了自己;平视者和,平起平坐不卑不亢,是自尊,也是尊重。

平视,是一种“把人当人看”的姿态,是人际交往中主动一方对双方人格毫无区别的充分肯定,既不任意践踏,也不无端忍受。党员干部与群众打交道,其实质就是人际交往的一种,平视群众,就是对群众最大的尊重,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必要前提。

党员干部和群众只是职责分工不同,认识到这一点,面对群众时就不会俯视,也不会仰视。党员干部是人,群众是人,只是职责分工不同,不必高高在上颐指气使;反之,群众是人,党员干部也是人,只要没有做对不住群众的事,就不必诚惶诚恐故作卑微。党员干部只要以平常心和群众平起平坐,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就会受到群众的欢迎和支持。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