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法治文化建设活动

积极开展法治文化建设活动

摘要:通过开展法治文化建设活动,在全镇形成了浓厚的学法、用法、守法氛围,有效促进了全镇干群法律素质的提升,确保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推动了镇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

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西洋店镇自开展法治文化建设活动以来,以“弘扬法治文化,建设法治乡镇”为主题,积极打造地方特色法治文化,以点带面推动了全镇法治文化建设。

强化领导,健全组织。镇专门成立法治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由镇委书记周俊峰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镇法治文化建设活动的日常工作,各村也相应成立领导机构,都由“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

建设基地,以点带面。镇政府在贯穿西洋店镇的吴黄路集市段及镇政府北环城路段建设法制宣传一条街,利用道路两侧电线杆悬挂120余幅法制宣传广告牌。在尹湾小学建设镇法治学校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学校围墙作用,在围墙内外绘制大型小学生法制安全教育长廊,购置多媒体电教设备及法制安全教育光碟定期开展法制教育。在镇尹湾村建设镇法治村示范基地,在村委图书室设立法制书角,在各自然村粉刷法制宣传墙体标语,利用各自然村政务公示栏定期开展各项法律法规宣传。

创新形式,强化宣传。为营造深厚的法治文化氛围,该镇积极开展一些融知识性、娱乐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活动,如利用“三下乡”活动、法制宣传日(周、月)、巡回播放公益性影片等进行法制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受到潜移默化的法制教育。

通过开展法治文化建设活动,在全镇形成了浓厚的学法、用法、守法氛围,有效促进了全镇干群法律素质的提升,确保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推动了镇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张建伟)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