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结束时的讲话

在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结束时的讲话

核心提示:防治腐败一直是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热点问题。十八大以来,中央到地方采取了一系列的“组合拳”,既打老虎,又拍苍蝇,一份份“反腐成绩单”彰显了中央和各级党委反腐的决心。检察机关作为党委统一领导下推进反腐败斗争的专门机关,是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主体力量。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下面,我结合今天的会议内容,讲几点意见。

一、关于全县商贸流通业工作

商贸流通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生产、引导消费、扩大就业、改善民生、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等方面的作用日益突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在发展商贸流通业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客观来讲,我县商贸流通业还存在着重视程度不高、发展规划缺失、引导管理不到位、经营规模不大等现实问题。希望县人民政府要充分认识到商贸流通业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切实破解制约商贸流通业发展的障碍,以更高标准、更高规格制定发展规划,进一步规范行业管理,着力打造特色商贸街,积极引进、培育龙头商贸企业,努力推动商贸流通业繁荣发展,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二、关于全县旅游业工作

旅游业是一个朝阳产业,产业关联度高、综合性强,可以显著带动社会投资、就业和税收的快速增长,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县人民政府在发展旅游业上积极作为,采取了一些有效措施,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客观来讲,我县旅游业发展还没有实现质的飞跃,在带动第三产业,促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不够明显。希望县人民政府在今后的工作中,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充分认识到我县发展旅游业的优势,科学制定全县旅游业发展规划,积极挖掘利用文化资源,努力破解旅游产品少的难题,在继续做好已有景点的基础上,利用3到5年时间,着力打造一批新的景点,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平旅游消费,促进全县旅游业健康发展。 

三、关于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防治腐败一直是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热点问题。十八大以来,中央到地方采取了一系列的“组合拳”,既打老虎,又拍苍蝇,一份份“反腐成绩单”彰显了中央和各级党委反腐的决心。检察机关作为党委统一领导下推进反腐败斗争的专门机关,是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主体力量。针对我县近期职务犯罪案件高发的态势,春节过后,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县人民检察院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行了调研。根据统计数据分析,近三年县人民检察院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主要涉及征地补偿、医疗卫生、供热系统和工程建设等领域。从主观上来看查处的职务犯罪案件,主要是因为贪财图利、追求享乐、心存侥幸、不负责任等原因,触犯了党纪国法。进一步深入剖析案发原因,不难发现我们管理体制中还存在着权力过分集中而得不到制约、个别单位财务管理混乱、用人机制不健全、对职务犯罪打击力度不够等问题。希望县人民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入研究行业职务犯罪状况,加大职务犯罪打击力度,要敢于“亮剑”,形成震慑效应,要更加重视预防工作,要早预防,预防的早,既能保护干部,对事业造成的损失也小。同时也希望县人民政府不断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加强法律知识宣传,从源头上杜绝职务犯罪案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