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传递正能量

用艺术传递正能量

摘要:实际上,开展这样的活动,对我们书法家也是一种崇德教育和精神洗礼。当拜金主义金钱至上的价值观被人津津乐道,信念的回归就显得尤为重要。通过这样的服务活动,我们不难发现在这些先进人物的背后都有一在感人至深的中国故事,每个人的身上都显现着中国人勤劳善良和勇于进取的中国精神。为他们书写为他们挥毫我们义不容辞。正能量就是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被悄然传递的。

去年10月27日,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进基层社区、讲中国故事”活动在我市正式启动。该活动把中国梦、我的梦紧密结合在一起,形成全社会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向心力,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了积极配合这次活动,我们从市书协的精兵强将中挑选了十二位书法名家,分别到市区渭水苑、陈仓园、新民路和宝桥社区,为居住在这些社区的劳动模范、先进个人、文明户代表以及其他群众现场创作书法作品予以赠送,受到了热烈的欢迎。我认为这是书法家们认真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中国文艺界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是“书法进万家,艺术为人民”的一次社会实践,是“到群众中去”传递正能量的一次文化公益服务。

我们宝鸡是一个历史文化积淀丰厚的地方,人民群众对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由来已久。在四个社区,书法家被热情的群众所包围,被热烈的气氛所感染。还未等活动正式开始,一个个便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开始尽情地运笔挥洒。诗词名言跃然纸上,或行或草,或隶或篆,一幅幅精品佳作呈现在众人的面前。字里行间无不倾注了艺术家们追逐生活情趣的真情实感和渴望实现文化强国之梦的激情。或许是我们被现场这种“久违”的氛围所感染,谁也没有计较个人的利益得失,尽管没有报酬,但大家丝毫没有怨言,完全是一种忘我的发自内心的抒情写意和超乎寻常的自觉自愿。

实际上,开展这样的活动,对我们书法家也是一种崇德教育和精神洗礼。当拜金主义金钱至上的价值观被人津津乐道,信念的回归就显得尤为重要。通过这样的服务活动,我们不难发现在这些先进人物的背后都有一在感人至深的中国故事,每个人的身上都显现着中国人勤劳善良和勇于进取的中国精神。为他们书写为他们挥毫我们义不容辞。正能量就是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被悄然传递的。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