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干净、担当”意味着什么?

“忠诚、干净、担当”意味着什么?

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杨晓渡强调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对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战略部署的深化,对于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意义。经过30多年改革开放,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改革进入“深水区”,社会进入“转型期”。面临宏伟的奋斗目标,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的任务,我们的干部队伍肩负着更加神圣的执政使命,我们的干部队伍是有着特殊职责的公民。当此依法治国全面推进之时,王岐山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上指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规党纪要严于国家法律。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就要把依法行政作为衡量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公务员工作实效的重要依据,纳入政绩考核体系,让依法行政真正成为一种硬标准、硬要求、硬约束。我们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把依法行政作为工作理念、工作态度、工作标准,通过扎实的工作使铁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化于绩,建设“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责任过硬”的“铁”的队伍。

忠诚,意味着政治过硬。党员干部要在增强三个自信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增强对“道路、理论、制度”的笃信程度。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基本原则,这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明确了基本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只要我们旗帜鲜明,全党行动起来,全社会就会跟着走。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我们就能完成好肩负的神圣使命,建设好法治中国,实现中华民族发展进步,实现国家长治久安。

干净,意味着作风过硬。现在,有的党员干部不学党规党纪,不知法律法规,毫无戒惧之心。杨晓渡要求,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依纪依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我们入了党,就意味着多尽义务,就要听组织,讲纪律,就要以严的标准要求自身。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我们的党一定是弛而不息正风肃纪,我们的作风建设一定会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

担当,意味着责任过硬。我们是有着神圣执政使命的干部队伍,要努力当好担负大任的有为者;我们是有着特殊职责的公民,要做到恪尽职守,铁肩担道义;我们是有着龙的血脉的炎黄子孙,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担当不只是在急难险重的任务前,不畏惧、不退缩、勇往直前。担当还是一种更高的要求,要求我们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热爱我们的祖国,将法治思维和依法执政贯穿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全过程。

忠诚、干净、担当,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牢记于心,行动起来共创和谐的中国,美丽的中国,法治的中国。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