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古田会议:习近平为军队政治工作开“药方”

新古田会议:习近平为军队政治工作开“药方”

摘要:2013年7月7日至8日,在主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习近平强调,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党不允许干什么就坚决不干,带头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军委权威,不能有半点含糊。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确保枪杆子永远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景玥)全军政治工作会议10月30日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1日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回顾历史,85年前的古田会议是人民军队定型的一个标志。古田会议决议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一系列重大原则,明确了我军的性质、宗旨和使命任务,从根本上解决了党领导和建设军队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强军兴军的坚强理论基石和强大思想武器。85年后的今天,古田会议2.0版,强调的仍然是“革命的政治工作是革命军队的生命线和我军始终是党的绝对领导下的革命军队”,这其中的深意何在?习近平认为,历史往往在经过时间沉淀后可以看得更加清晰。他要求大家深入思考我们当初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接受思想洗礼,以利于更好前进。

如何更好前进?且看习近平怎么说。

保证我军始终是党的绝对领导下的革命军队

在会议讲话中,习近平强调,革命的政治工作是革命军队的生命线。实行革命的政治工作,保证了我军始终是党的绝对领导下的革命军队,为我军战胜强大敌人和艰难险阻提供了不竭力量,使我军始终保持了人民军队的本色和作风。

事实上,关于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他在多个场合都有所提及。

2012年12月5日,在北京会见第二炮兵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代表时,习近平表示,要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部队,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官兵,持续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和本色。

2013年7月7日至8日,在主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习近平强调,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党不允许干什么就坚决不干,带头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军委权威,不能有半点含糊。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确保枪杆子永远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

2013年11月6日,他在接见全军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代表时再次强调,我军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困苦、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这是我军的军魂和命根子,永远不能变,永远不能丢。军队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这也是对军队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