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古田会议:习近平为军队政治工作开“药方”(2)

新古田会议:习近平为军队政治工作开“药方”(2)

摘要:2013年7月7日至8日,在主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习近平强调,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党不允许干什么就坚决不干,带头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军委权威,不能有半点含糊。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确保枪杆子永远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

深刻反思徐才厚案教训 彻底肃清影响

谈及当前军队建设存在的问题,习近平对徐才厚案作出表态,强调必须正视军队建设特别是思想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要高度重视和严肃看待徐才厚案件,深刻反思教训,彻底肃清影响。

随后他结合近年来军队案件查处、巡视工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深刻剖析了部队中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和作风上存在的10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习近平指出,出现这些问题原因是多方面的,最根本的还是理想信念、党性原则、革命精神、组织纪律、思想作风等方面出了问题,要从政治工作的角度进行反思,认真总结教育者本身受教育不够,对领导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监督体系功能没有得到有效发挥,制度建设存在漏洞的教训,认真研究怎么认识、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回应全军上下的关切,把我军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恢复和发扬起来,把军队各项建设和工作更好推向前进。

据解放军报报道,会后,参会代表普遍认为,习主席重要讲话最突出的特点,就是直面重大现实问题。他们纷纷表示,军队是拿枪杆子的,军中绝不能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要以徐才厚、谷俊山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汲取教训,要运用古田会议纠正党内错误思想的做法,硬起手腕除积弊、较真碰硬治顽疾,回应全军上下的关切,把我军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恢复和发扬起来。

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军队政治工作开“药方”

针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军队政治工作,习近平表示,当前最紧要的是把4个带根本性的东西立起来:把理想信念在全军牢固立起来,把党性原则在全军牢固立起来,把战斗力标准在全军牢固立起来,把政治工作威信在全军牢固立起来。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